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人:教务办日期:2021-12-08浏览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21〕76号))等文件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各专业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本科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

2.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含免费师范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学校当年招生简章有明确规定不予转专业的等);

3.受记过及以上处分且在处分期间;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

5.职高对口、播音与主持艺术、运动训练、舞蹈学等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特殊招生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其他专业,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等专业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类专业,其他专业的学生也不能选择转入此类专业;

6.其他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转专业的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2021年12月7日至12月10日:我院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公布转专业实施方案。

2.2021年12月11日至12月20日:学生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确认的方式进行申请。

(1)线上报名:学生需于12月11日上午9:00至12月15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

(2)线下确认:学生登录系统填好相关信息后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请直接从系统导出表格打印。使用excel模版填写的申请表均无效),并附学生证复印件(需办理注册盖章)、成绩单(需盖所在学院公章)、转专业申请书(手写在师大信签纸上,字数不限)交至所在学院教务办,经所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并签署意见后,由学生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递交至物电院教务办。我院接收转出学生线下递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7日17:00,接收转入学生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17:00。

3.2021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学院根据转专业的报名资格条件,对申请转入我院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我院通知拟转入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通过名单经我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核和学校审批。


三、转入条件

1.符合《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

2.考核成绩合格;

3.已完成专业大类分流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本大类其他专业;在符合学校当年转专业政策的情况下,可申请转入本大类以外专业。


四、转出条件

1.符合《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

2.经学院考核小组考核后,确定转出名单。


、转出、转入学生名额控制

2020级:不超过本专业现有人数5%。


、考核内容及方式

1.《高等数学A》,笔试,总分100分

2.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面试,总分100分

3.按照综合总分从高到低确定转入名单


、考核时间及地点

1.笔试:2021年12月23日中午12:00-14:00,格物楼325教室。学生需在考试前15分钟凭身份证或学生证(校园卡不能作为考试证件)进入考场。未带有效身份证件者不能参加考试。

2.面试:2021年12月23日晚上19:00-21:30。学生需提前15分钟在格物楼325教室等候。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731-88872634,拟转入学生要求加QQ群:679769940。

附件:转专业网上报名操作手册(学生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08日

附件:

转专业网上报名操作手册(学生篇)

登陆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数,首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步骤:

1.点击我的->转专业(含基地班选拔),进入转专业界面。界面上显示本批次所有可申请的专业。

2.点击‘申请’,进入申请界面,选择需要申请转入的院系、专业,按要求填写联系方式、高考生源地、高考科类、高考分科目成绩、申请原因字段,点击申请。

3.提交成功后,进入‘我的申请记录’。该该界面下可看到具体的申请信息和申请状态。若报名错误或者填写信息错误,可点击‘取消报名’,再重复进行以上操作。

4.若报名信息无误,在该界面下打印转专业申请表,填写好有关信息后交由转出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将连同附件材料交到拟转入学院做线下报名资格确认。若报名信息无误,在该界面下打印转专业申请表,填写好有关信息后交由转出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将连同附件材料交到拟转入学院做线下报名资格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