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师范技能竞赛

发布人:日期:2017-01-17浏览数:

师范技能竞赛考核方式:

1、“三笔字”的考核。所有师范类专业学生必须在第六学期前参加学校组织的“三笔字”(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测 试。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任意一门不及格,该“三笔字”成绩为不及格,需全部参加补测试。若第六学期期末“三笔字’’ 成绩仍不合格者,不安排教育实习。简笔画结合学科特点进行训练,要求掌握简笔画的基本技能,提高徒手作图能力,在教育实习前由各院(系)组织考核。

2、普通话的考核。由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和普通话测试中心组织考核。所有师范类学生必须在第六学期前参加普通话测试。若第六学期期末普通话测试成绩仍不合格者,不安排教育实习。

3、说课和模拟上课。说课一般是在大三才展开的,通过微格教学,来锻炼学生说课和模拟上课的能力。说课和上课、教学设计这些都是不一样的。

4、现代教育技术技能考核,除了按规定通过教育组织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取得证书外,在教育实习结束后要独立制作一个课件交各院(系),由现代教育技术技能考核领导小组评分。合格者记教育技术达标成绩。

上一条:专业见习与实习

下一条:电子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