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信息 >> 物理系教师 >> 正文

陈慕阳 副教授

发布人:唐伟伟日期:2024-03-27浏览数:

个人简介

陈慕阳,男,湖南长沙人。2008年9月至2017年7月于北京大学完成本硕博九年义务教育。2017年8月-2019年12在南开大学做博士后。2020年1月入职湖南师范大学。

办公室:格物楼625

Email:muyang@hunnu.edu.cn

研究方向

本人研究方向为强子物理,主要研究强子谱、强子的形状因子和强子的衰变等性质。研究方法为使用Bethe-Salpeter方程及夸克模型进行唯像和理论研究。

课题组成员

目前本课题组有四位研究生,欢迎对基本粒子感兴趣,有志于在理论物理领域进行探索的同学加入。

1. 姓名:孙潮

邮箱:1217212287@qq.com

自我介绍:本人来自江西省赣州市的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出生于1996年,性格偏内向,为人和善,爱好是游泳。2020年6月从赣南师范大学毕业,同年9月进入湖南师范大学开始研究生阶段学习,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夸克模型研究重味介子的衰变常数和电磁形状因子。课题组氛围轻松愉快,老师和蔼可亲、关爱学生,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上进好学、热情友好。研究生生活非常愉快,来长沙后去过五一广场,还去过长沙高铁站,有点小遗憾是没爬上过岳麓山。将来准备进入高中教育行业,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2. 姓名:杨宝仪

邮箱:202120112225@hunnu.edu.cn

自我介绍:杨宝仪,女,汉族,1998年6月出生,广东阳江人,中共党员,湖南师范大学物理学硕士。2021年7月毕业于岭南师范学院,2021年9月至今在湖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强子谱和强子衰变。

3. 姓名:丁天承

邮箱:1031249445@qq.com

自我介绍:丁天承,男,浙江德清人。2021年毕业于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从事强子谱和强子衰变方向的研究。

4,姓名:黄健

邮箱:2860741987@qq.com

自我介绍:黄健,男,浙江临安人。2023年毕业于温州大学。2023年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题组氛围轻松愉快,老师和蔼可亲、关爱学生,师兄师姐乐于助人。


教学情况

研究生教学:《量子场论》

本科生教学:《数学物理方法》、《原子物理》

主讲中学生物理竞赛力学、高数等课程

承担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项目,2020年1月-2020年12月。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21年1月-2023年12月。

代表性论文

1,Chao Sun; Ru-Hui Ni;Muyang Chen; Decay constants of Bc(nS) and Bc*(nS), Chinese Physcis C,2023.春季47(2):023101.

2,Muyang Chen; Lei Chang*; A Pattern for the Flavor Dependent Quark-antiquark Interaction, Chinese Physics C, 2019.秋季, 43(11): 114103.


上一条:海阔 副教授

下一条:刘自然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