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小学教师培训 >> 正文

安乡县教育局2022年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人:日期:2022-06-18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一流的骨干教师队伍,6月17日-6月22日,安乡县教育局特委托我院开展为期六天的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五十多名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共享精神盛宴。

6月17日上午,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格物楼509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安乡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李成刚、安乡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章志平、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唐东升、党委书记罗嵘等出席典礼,副院长李友明主持开班典礼。

仪式上,唐东升院长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同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学院为培训所做的准备工作。他从珍惜机会认真学、转变角色虚心学、遵守纪律安心学三个方面勉励学员认真参训研修,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加快成长为学科骨干教师,为湖南省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安乡县城东小学卢李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培训中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精心探索,取长补短,加强自我反思,不断总结,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李成刚股长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将集中培训与日常实践相结合,在提升自我专业素养的同时,能够辐射到本校其他教师,为推进全县小学科学、初中物理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悉,本次研修班课程体系设计将立足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紧贴教育教学一线实际,由理论学习、座谈研讨、示教点评、跟岗实训等多元化学习模块构成。培训目标立意高远,培训师资力量雄厚,汇聚学科教学知名专家学者、各学科领域一流专家。我院将继续统筹各方优质资源,坚持开拓多元渠道,服务基础教育建设,积极开展全民终身教育,促进基础教育相关学科的知识生产、知识传播、知识应用融合贯通,彰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