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夏钶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16-11-13浏览数:

(供稿 物信院)8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夏钶来我校物信院讲学,在量子楼410报告厅为“多尺度量子效应及其调控”高级研修班学员做了题为《Spin-dependent Transport》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物信学院院长唐东升主持。

夏钶从自旋相关输运出发阐述了自旋卡诺电子学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包括自旋波电激发、及长距离传播、磁性隧道结的热自旋转矩效应等,并重点讨论由此给计算物理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互动环节,学院老师、研修班学院就相关问题与夏钶进行了交流讨论。

附人物简介

夏钶,1997年南京大学物理系理学博士毕业,1998-2002在荷兰、美国等地大学物理系做计算材料科学博士后研究助理,200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8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9年调入北京师范大学大学任教,2011年12月至今任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主任。

编辑:李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