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量子”学术沙龙第一期:加强合作,促进高水平研究和青年学者成长

发布人:日期:2022-11-11浏览数:

2022年11月10日下午16:00,“量子”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在量子楼410报告厅举行,报告由景辉教授主讲,廖洁桥副院长主持,学院40余名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景辉教授首先阐述了老师们为什么要加强学术合作,然后基于个人经历,介绍了加强学术合作对启发创新思维、产出高水平工作、加快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形成和促进富有成果的学术合作。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们踊跃提出问题,景辉教授都耐心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量子”学术沙龙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日常性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加强跨学科、跨研究领域、跨专业的交流,促进学院内部教师间的科研合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活跃的学术平台和研究环境。

景辉教授简介:景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省级杰出青年、杰出人才、领军人才计划。主要从事量子光学与量子精密测量研究,相关工作被国际同行评价为“开创性工作”。在 Nature、Nature Photonics、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PRL)、Nano Letters以及Optic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PRL 13篇。成果入选2018年世界光学领域30项进展、教育部高校2017年十大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