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下载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危化品系统用户手册及视频

发布人:日期:2021-09-22浏览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购置审批、出入库和使用等工作信息化管理要求,提升学校危险化学品信息化管理水平,根据《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经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批准,我校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后,所有实验室化学品申购审批、出入库和使用管理工作均在系统中完成,教师凭系统打印的药品清单和供货商开具的发票报账,报账审批签字流程和要求不变。

2、教师申购化学品时,须在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中按要求填写申购信息,其中易制毒危险化学品须同时上传公安部门的审批文号。管制类危险化学品须经学院和学校审批通过后,才能从具备资质的公司采购,购回的药品须入库到申购时填报的房间药品柜或仓库。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只能由仓库管理员入库到仓库,使用时由申购教师从仓库领用,单次没有使用完须按要求送回仓库存储。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入库时须张贴系统打印的二维码标签。

3、科研用非管制类化学品由教师申购后自动形成订单,无须学院和学校审批,申购人对申购药品的购买、出入库、存储和使用负责。教学用非管制类化学品由教师预申购,学院采管员汇总并完善信息,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审批通过后形成订单,由学院仓库管理员签收后统一入库到仓库,使用时由教师从仓库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