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物电院关工委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人:日期:2021-12-03浏览数:

 

(通讯员 罗瑞霞 陶惠茹)12月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工委、学生党支部于格物楼509报告厅开展题为“学党史、铭初心,做党‘第二个百年’的先锋战士”的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关工委杨复兴、海文华、陈祖福三位老师主讲,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咸林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谭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郭铭伟、学工办老师及全体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杨复兴老师以自己的经验出发,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学习文件,吃透文件精神,明确自己的位置和任务并为之做出行动。海文华老师指出逻辑推理的初始偏差将会导致当事人感觉良好的犯错,希望当代党员可以不忘学习目标,矫正前进方向,并顺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为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陈祖福老师强调要学会做人,学会处理与自己、与社会、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他希望当代学生要立志成才,确立目标,敢于创新与拼搏,勤思考多动脑,培养良好的习惯。

郭铭伟用“感谢、感恩、感想”三个关键词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学懂”、“做实”,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担当,要有激情和理想,要有执着的信念和优秀的品格,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在党的“第二个百年”中破浪远航,到达圆梦的彼岸。

此次党课旨在引导大学生党员思想,明确其任务和担当,增强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