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3-05-10浏览数:

(马倩倩 吴浪波)5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在32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以学铸魂践忠诚”的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罗嵘主持会议。

会上,罗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谈对党忠诚”等习总书记重要论述,阐述了“以学铸魂践忠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二是铸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她指出以学铸魂是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

接着,罗嵘以“以学铸魂,固本培元夯基础”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她表示,以学铸魂的核心目的是固本培元,学习是基础,广大党员同志要自觉主动扎实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学铸魂的重要目标是正本清源,我们思想上行动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学铸魂的根本要求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为民造福,核心是要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学铸魂的基本路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并指出我们要在学懂弄通中深化,在知行合一中内化,在学以致用中转化。

郭铭伟从“学”、“铸”、“践”三方面作中心发言,一是在“学”上下功夫,抓住“总基调”;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二是在“铸”上强举措,绘好“路线图”;广大师生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在“践”上有行动,牵紧“牛鼻子”;他强调要落实工作重点,坚守初心,强主责主业。

吴浪波围绕三个方面践行对党的忠诚作中心发言,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使命。三是立足本职,担当作为。

学院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一审:马倩倩

二审:吴浪波

三审:罗   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