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2020年物理专业拔尖人才项目科研入门专题讲座暨第一次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0-11-20浏览数:


1119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格物楼216教室举办2020年物理专业拔尖人才项目科研入门专题讲座暨第一次大会。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廖洁桥为此次讲座暨大会的主讲人。物理系主任钟显辉、2019级辅导员黄维参加此次讲座。

黄维对与会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入选2020年物理专业拔尖人才项目的同学表示祝贺。

廖洁桥从学科发展历程、学院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方向、学科研究平台和团队以及近年来学院各类科研项目五个方面介绍了物理学科。在科研方面,他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科研方法,他表示,作为科研新手,要注意科研方向的选取,要善于利用科研工具并整合相关学术资源,同时要学习好基础课程,为日后的深入研究打下基础。他强调,进入研究组后一定要与导师及研究组的成员多沟通,了解研究组的规定和研究风格,要时刻谨记讲究学术诚信,爱惜学术口碑这一原则。

钟显辉表示,近年来物电院物理学科的人才培养逐渐多元化,师资力量也在日益增强,各位同学应当把握好机会,主动与导师联系,多见识,多尝试。

入选2020年物理专业拔尖人才项目的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