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花开疫散,向阳绽放”主题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0-11-19浏览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提高心理素质,增强环境适应、承受挫折的能力。1118日晚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509报告厅举办以“花开疫散,向阳绽放”为主题的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阶段,余洁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有关概况,并对中心已举办过的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行展示。余洁通过对大学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做好情绪认知和管理等各项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余洁强调,所有同学都要学会积极、正向关注心理问题,在校期间,如果遇到任何情绪管理与压力上的问题与困惑,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老师寻求帮助。参与讲座的每位同学都侧耳倾听,孜孜以求。

互动环节,余洁现场挑选了数名学生站到台前,参与互动的同学积极配合,一开始因为男女混合牵手有些腼腆,投入后都乐在其中,余洁老师通过这个简单的互动游戏告诉同学们“所有的心结都是活结,只要有心就一定能打开”。此次讲座活动在填词游戏的愉悦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余洁老师的讲座,同学们能加强对自我的认知,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勇于实践,在智慧树上绽放出绚烂的生命之花!

2020级辅导员罗瑞霞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