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精勤讲堂

发布人:日期:2020-11-28浏览数:


1127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格物楼220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光导纤维的二三事”的精勤讲堂。2019级物理专业马倩倩担任主讲人。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堂。

讲座伊始,马倩倩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光导纤维的基本信息与其全反射传输原理。她通过光导纤维的历史发展,引导同学们思考科学家们在光传输介质方面取得巨大突破的原因和光导纤维的传输优点。她以光纤光缆通信实验方面的原理研究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光纤纤维的在多个方面的系统应用和应用前景,并以此引出了光纤衰减的原因,鼓励同学们多发现、勤思考,用专业知识解决科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光导纤维方面的专业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光导纤维方面技术的发明历程有基本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基本材料研究的好奇心与兴趣,培养同学们探索未知的精神。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