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红色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1-04-28浏览数:

4月27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509教室举办以“学习‘四史’秉初心,坚定信念勇担当”为主题的红色论坛,就“四史”的学习展开论坛内容。物电院党委副书记谈方,院党办主任吴浪波,团委副书记李悦出席此次活动。李鑫、王彤、罗子越、胡莉莉担任此次论坛主讲人。

四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关于“四史”的感悟。李鑫认为,学习“四史”精神,需要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曲折历史,并理解共产党人的的精神,将其融入自己的底色中,同时,更要注重将“四史”精神落到实践中去。王彤通过分享自己关于四史的学习经历,号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接过发展新中国的接力棒,学习“四史”中透露出来的精神力量,并把其投射到日常中。罗子越讲述学习“四史”的意义及党史内核,号召大家牢记历史,钻研“四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胡莉莉希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从“四史”中发掘智慧,汲取力量,把“四史”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跟随党的步伐。

吴浪波进行点评总结。她对主讲人在学习“四史”意义的认识,及所讲选题方面表示肯定,她希望大学生通过学习历史,展望历史,能够去面对现实,尊重历史,把握未来。

谈方号召同学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去全面的学习历史,传播历史和革命精神,并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此次论坛旨在加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并对四史的学习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其有更深的感悟。

各兄弟学院观摩团及物电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论坛。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