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师范生素养的养成”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04-27浏览数:

4月26日晚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509报告厅举办“师范生素质的养成”专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何晋中。

何晋中是我校1978级物理系学生,在演讲开始时便自称学长和同学们亲切互动。他表示:思想源于思考,善于思考造就不平凡的为人。教师亦是如此,有思想的教师有品位,有趣味的教师有韵味,一个有思想的趣味主义老师能够使学生终身收益。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应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以趣味教学引导学生爱上学习。此外,何晋中认为身为教师应该具有成就感。教书育人,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是老师的责任,亦是老师的荣誉。对于正处大学时期的学生,何晋中也给予厚望,以自身为例,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在人生漫长的跑道上以自律成就优秀的自己。

物电院党委副书记谈方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从讲座中能够有所收获,并对何晋中的分享表示真诚的感谢。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希望师范生真正热爱教育事业,在今后教学中实现自我价值。

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公费师范生参与此次讲座。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