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行第七期院长午餐会

发布人:日期:2023-03-27浏览数: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进行中

学生上台进行模拟面试

唐东升出席会议

罗嵘出席会议

(通讯员 王贻菲 李俊贤)3月24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七期院长午餐会于理学院502智慧教室举行。物电院院长唐东升、党委书记罗嵘、物电院副院长欧阳钢、党委副书记郭铭伟、电子系教授刘双龙、物理系教授潘启沅、周海青,2021级辅导员韩翔宇及2019级、2020级30余名学生参加座谈会。

郭铭伟主持座谈会,他依次介绍了出席的领导老师,并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积极提问,有所收获。

唐东升对研究生复试的大致流程、注意事项以及答题技巧做了梳理。他勉励学子在考试前多与学长学姐交流,了解目标院校的考试流程,充分挖掘自己的优势。其次,在考试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坐姿和答题技巧,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

模拟面试过程中,2019级光召班廖明华、2019级师范物理班周芷若、2019级电子班王雪松依次上台进行英语自我介绍并完成两道必答题和一道选答题。教授们根据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和回答,对三位同学的表现作出了专业视角的点评与指导意见。教授们从自我介绍提升、简历亮点凸显、学术话语表达、个人仪态展现、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见解,并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脉络、掌握提问特征、了解展示重点、提高面试技能。

模拟面试结束后,罗嵘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抓住问题重点,搭建自己的逻辑框架,围绕主题作答;二是要掌握规律,切忌紧张,以强大的心理素质把紧张化为动力。她希望同学们加强自己的知识积累,为真正的面试做更充分的准备,并祝福同学们心想事成、勇攀学术高峰。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继续跟进考研学子的复试、调剂情况,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一战成硕。

一审:李俊贤

二审:戴一鸣

三审: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