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天文科普 >> 正文

这次的夏令营,不能再错过了!

发布人:日期:2021-06-18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天文馆,始建于1991年,是一家融科研、教学与科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天文馆。天文馆主要设有太阳系与航天史星云星系与宇宙简史天文学前沿与未解之谜三个展厅,配备太阳系天体全息展柜、磁悬浮太阳系天体模型、神舟357号模型及1:1舱内服模型、嫦娥三、四号模型、天宫一、二号模型、HoloLens全息体感装置等。此外,馆内还配有星空主题的活动开展区、露天观测区,有利于天文课程和观测活动的开展;还建有40公分折反式天文望远镜和大型全可动式穹顶。天文科普望远镜按照长沙的地理纬度进行定位设计,可高精度自动跟踪观测月球、行星、太阳及其他恒星和星团、星云等天体。

       这次开展的是为期2天的夏令营。在营期间,孩子们可以聆听高校天文大咖的黑洞讲座,可以亲手组装望远镜并使用,还可以去高校演示物理实验室,感受奇妙的声、光、热、力和电。




2457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