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天文科普 >> 正文

星星都死去,我们才能站在这里

发布人:日期:2021-05-30浏览数:

 

    “宇宙浩瀚,岁月悠长,我始终愿意和你讲关于这个宇宙的故事。”

      暗能量宇宙

      我们身体中原子的数量比宇宙中星星的数量还多,我们曾是蝴蝶、也是星辰。



       地球上所有的重原子,生命所必须的所有重原子,包括构成你身体的所有重原子,都是在某颗恒星内部被创造出来的。这也是太阳正在做的事,当你呼吸时,一个氧原子随着呼吸进入身体,这个氧原子记得它曾身处某颗恒星内部,它也记得是在一场超新星爆炸中被制造出来的,经历了长途跋涉来到了地球,过了很久很久才能和你相遇。

      如果有想见的人就去见吧,就算什么都不做,只是面对面站着,也在进行一次浪漫的原子交换,我们的肺部充满了宇宙的历史,也是整个人类的历史。

愿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jvqWT7R-Fg7GXs2Bdiz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