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培养目标

发布人:日期:2021-05-11浏览数:

物理学(师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立足湖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物理专业基础扎实、熟悉物理研究过程和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在教师教育理论和实践能力方面训练有素、能胜任中学物理教育、教学、教研工作的教育人才。毕业5年左右能够达到如下目标:

1.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热爱物理教育事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科学精神、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理解并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

2.能够整合物理学专业知识和跨学科知识解决教学和科研实践中的实际问题。能够熟练驾驭物理课堂教学,并能为从事物理学相关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能将物理学专业知识与教育教学理论相融合,开展综合育人、班级指导和教育教学研究,成为物理教学与研究的骨干教师。

4.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社会服务和责任担当意识。能够协助学校与社区组织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自觉向社会公众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

5.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反思能力,熟悉物理学和教育发展趋势和动态,紧跟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国内外发展,进行自主学习,与时俱进,实现自我提升和发展。


应用物理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数理基础扎实,在光电信息科学和半导体材料等前沿应用领域受到系统的训练,具有科学精神、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适合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人才。毕业5年左右能够达到如下目标:

1.热爱祖国,具有科技报国爱国情怀,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具有扎实的物理学基础知识以及必要的跨学科知识,为从事物理学相关领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能将应用物理学专业基础知识与世界科技前沿及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有效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教学和管理等工作,成为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骨干。

4.具有深度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反思意识,了解物应用理学发展趋势和动态,紧跟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国内外发展,进行自主学习,与时俱进,实现自我提升和发展。

5. 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具有较好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具备应用外语的交流能力,以及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普及知识的意愿和能力。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创新意识,能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条:专业整体师资力量

下一条:就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