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平台 >> 正文

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发布人:日期:2016-11-12浏览数: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作为省级普通高校实践教学建设项目之一,着眼于整合和利用高校现有教学科研重点或示范实验室和优秀实习实训基地等资源,以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积极实践的学习氛围,搭建自主学习、自由探索的实践平台,促进大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系统培养与训练,引导和推动高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创新人才成长环境,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技术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于2013年6月被推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并正式立项进行建设。中心依托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两个学院,由低维量子结构与调控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湖南省基础课示范实验室──物理实验中心、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实验工厂、数字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跨学科联合组建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活动的理工结合型创新训练平台。

物理与信息技术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面向两个学院的相关专业同学,分别于每年的11月、5月、9月组织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大学生电子创新设计竞赛、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等三类创新训练活动,以充分给予学生投入到创新训练活动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