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天文科普 >> 正文

歌颂建党百年|物电院红歌传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发布人:日期:2021-07-10浏览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1958年,姚筱舟创作出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诗作,后由朱践耳谱曲。该歌曲受到广泛欢迎,历史影响深远。其中语言朴实真诚,表达了广大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的尊敬与拥护。党引领着中国人民起身与敌人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于202171日下午三百余名师生齐聚中和楼前放声高歌,唱支山歌表心声,祝党百岁生日快乐,永远跟党走!

在保留原有的歌词的基础之上,一段热情欢快的说唱被加入到新编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说唱视频展示了学院蓬勃发展,为党献礼,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不改初心砥砺前行的赞美,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不惧困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无私精神。同时也体现了物电院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物电院一直以来坚定地听党指挥,积极开展各类学党史活动,引导物电学子关注党、拥护党,在物电院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学习党史不仅仅是为了致敬革命先辈,也是为了不忘初心。从19212021,中国共产党人一直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人民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脱贫攻坚走向小康。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当代青年人,应当向伟大的革命先辈学习,走向下一个伟大的一百年。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1jTr4LwwbaYsfjCLCcF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