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彭桓武科教中心量子论坛第二百四十一讲:自旋电荷诱导转动黑洞的自发标量化

发布人:日期:2023-03-27浏览数:

报告题目:自旋电荷诱导转动黑洞的自发标量化

报  告 人:岳瑞宏 教授、扬州大学

研究方向:引力理论,数学物理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下午16:00

报告地点:量子楼410报告厅

报告摘要:

黑洞的自发标量化是黑洞物理学的研究热点之一,本报告研究爱因斯坦-麦克斯韦-标量理论中的Kerr-Newmann黑洞的自发标量化问题。借助于解析和数值方法,我们给出具有副标量耦合常数系统发生自发标量化黑洞自旋的下限,展示发生自发标量化的参数区域。对正耦合常数系统,揭示耦合参数、黑洞自旋以及黑洞电荷满足一定关系时,自发标量化可以发生;并且高自旋黑洞将更容易发生自发标量化。

报告人简介:

岳瑞宏,扬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4-现在 扬州大学物理学院

2007-2014宁波大学理学院 甬江学者特聘教授

1998-2007西北大学物理研究所所长、物理系主任

1996-1998日本JSPS特别研究员

1995-1996德国洪博学者

1991-1995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博士后

1991年6月毕业于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

曾在美国FSU, UU, GIT做访问学者,并访问过日本,印度,意大利,香港、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曾任中国科学院Kavlli理论物理所国内顾问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学术委员会委、教育部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现任中国物理学会秋季会议组委。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十多项,目前承担科技部引力波专项子课题一项。在NPB, EPJC, JHEP, JCAP, PRD,等刊物上发表了论文160余篇。获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