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精勤讲堂

发布人:日期:2020-11-13浏览数:


11月12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格物楼220教室举办主题为“石墨烯的诗与远方”的精勤讲堂。2019级电子班吉程鹏担任主讲人。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堂。

吉程鹏从石墨烯构成与特性和未来的应用前景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他具体介绍了石墨烯的基本信息与物理化学性质,引出石墨烯研发历史与现实应用,并讲述超导现象及其原理,就高温超导原理介绍石墨烯在超导领域的突破,让同学们对石墨烯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石墨烯用于超导领域实现的现实突破,并提出石墨烯无法大规模量产的问题,引导大家用自身所学探索未知,解决科技发展的现实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石墨研究和相关科研发展有更加直观的了解,知晓更多科技前沿的技术与发明,激发同学们对物理材料研究的好奇心与兴趣,培养科研精神。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