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在脱贫攻坚中砥砺强国之志,以扶贫精神培育使命担当”红色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0-11-19浏览数:


16575


11月1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509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在脱贫攻坚中砥砺强国之志,以扶贫精神培育使命担当”红色论坛。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张元强、物电院团委书记许佳棋以及各兄弟学院观摩团出席此次论坛。

活动在庄重严肃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罗召文先简要说明此次论坛的前期准备和宣传工作,并介绍此次论坛的主题和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党和全国人民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贫困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充分体现中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依托这个背景,四位主讲人盛语嫣、谢师楠、王宇、张奕依次上台,就此次论坛的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他们结合实际从自身角度出发,对“扶贫攻坚”政策以及政策实施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家乡的变化和教育扶贫四方面做了深刻了解,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通过主讲人的发言,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以及更深层次的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让他们明白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和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也应参与其中,献计献策,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主讲人均耐心地做出解答。

张元强对此次论坛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论坛准备充分,宣传到位,每位主讲人都贴合实际发表自己的观点,对他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赞扬。同时,他对于大学生如何在扶贫攻坚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分享了三个方法:第一,我们要关注时事,改变传统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方法。第二,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培养家国情怀。第三,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将目光放长远一点,以国家发展和国家建设作为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活动最后,许佳棋做总结发言。她对此次论坛的幕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主讲人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激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