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行“格物·师范素质讲堂”第四讲专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03-13浏览数:


3月1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509教室举行“格物·师范素质讲堂第四讲《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公费师范生和人民教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湖南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主任,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张万敏,物电院党委副书记谈方为此次讲座主持人。

张万敏首先对此次讲座的主题进行讲解,他表示,教师是一项很好的职业,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幸福感、获得感等精神财富会收获更多,希望同学们作为师范生,要守初心,担使命。随后,张万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通过几个故事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处理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讲座最后,张万敏强调,作为教师要有“尽职尽责,认真工作”的教师情怀,也希望师范生们保持初心,对学生有爱心和耐心。在提问环节中,张万敏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谈方作发言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讲座中受益,并对张万敏老师的指导表示特别感谢。

此次讲座旨在加强新时期教师对象建设,希望师范生们热爱教育事业,将来成为真心关爱学生、认真工作的优秀人民教师。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参与此次讲座。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