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1-04-02浏览数:

4月1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格物楼109教室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此次会议主讲人为学办主任黄维。

黄维老师通过一个游戏引入此次会议,从“朋辈”的含义、朋辈辅导员的作用、朋辈辅导员需要特别关注的情况、朋辈需要注意的伦理问题等8个方面向全体参与人员展开培训。黄维老师指出作为朋辈辅导员要当好“四员”,即宣传员、信息员、倾听员和警报员。并且要遵守保密原则和理解原则,关注核心,留存记录,以及工作核心在于日常关注、排查、积极上报、化解危机、追踪关注和及时反馈。

此次会议使朋辈心理辅导员明确了其责任和义务,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好的发挥作用,和同学们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物电院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