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行“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日期:2021-04-01浏览数:

4月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509报告厅举行“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院党委副书记谈方,学生工作处民族团结办公室老师姑丽、买买提,教务办老师王丹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莅临此次比赛。此次比赛主持人为2020级学生周鸿渝。

周鸿渝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此次比赛的规则、注意事项以及奖项设置原则。

各参赛选手主要通过讲述自身求学经历和父母的艰苦生活来歌颂家乡因为实施脱贫攻坚战略而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有一些选手聚焦当下“新疆棉花”事件向全体与会人员展示如今新疆生产方式的革新。同时,他们都表示自己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受教育机会,待到成才之时必将会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姑丽作比赛点评。她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作出评价,提出相关建议,并对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鼓励。同时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各民族同胞能够团结在一起,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力量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做出贡献。

此次比赛旨在铸牢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同时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

物电院十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