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行“粉笔凝丹心,撇捺展师魂”粉笔字大赛

发布人:日期:2023-03-19浏览数:

E01D

参赛选手正在书写

ACCD

参赛选手作品

评委老师正在发言总结

(通讯员 马鲜花 曹馨怡)3月17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212、213、214、215等教室举行“粉笔凝丹心,撇捺展师魂”粉笔字大赛,关工委老师唐咸林,陈祖福,杨复兴和周三庆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裁判老师和基本规则,随后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按照学号顺序4人一组上台书写粉笔字“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评委老师对其进行打分,按照分数从高到低选出一、二、三等奖。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重视粉笔字的书写,多加练习,能够做到自信且大方地书写粉笔字。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勤于练习,掌握粉笔字的书写要领。

本次比赛旨在让学生在练习字帖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汉字书写,提高学生的板书能力,以赛代练,推动全体学生自主进行粉笔字书写训练,展现物电院师范技能培养特色。

22级及21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一审:曹馨怡

二审:戴一鸣

三审: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