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行本科生班导师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3-03-20浏览数:

(通讯员:罗瑞霞 王贻菲)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班导师工作,加强班导师在学习与生活中的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班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323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班导师2023年工作会议。院长唐东升、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钱盛友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铭伟主持。

会议围绕本科生学风建设,就学生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学业预警等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

罗嵘对上学期班导师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班导师的工作与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她指出,班导师不仅是同学们大学生涯的导师,在某种情况下甚至是学生的人生导师,要多做辅导员“做不了”的事情,多关心学生的兴趣点、学习困难,并为学生的专业深造方向选择提供建议,并希望今后班导师能探索更多新形式、新活动,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

唐东升重点强调了班导师的工作制度,并指出各班导师都是专业课教师,有着较为丰富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希望各位班导师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走进学生课堂、下到学生寝室、深入学生生活,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和思想动态,坚持做好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价值观引领、学生服务等工作。

经验分享与交流环节,潘启沅和侯丽珍等班导师通过分享与所带班级的故事,让人深切感受到来自班导师支持和陪伴的强大力量。与会班导师们还就指导学生科研竞赛、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会议,旨在促进班导师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发展规划指导,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指明新学期班导师未来的工作方向,确保我院的班导师工作顺利展开。

学院全体班导师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一审:戴一鸣

二审:罗瑞霞

三审:郭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