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物电学院教职工赴平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日期:2021-04-20浏览数:

 


4月17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平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上午大家参观了平江县加义镇连云村的纯溪小镇,30年代这里曾是湘鄂赣特委、红军游击队驻地旧址,在灶门洞、月光崖、截家屋场留下了许多游击队的足迹和印记。大家追忆了革命年代的熄火岁月,感受到崖壁斗争的艰苦卓绝,瞻仰了革命先烈的高风亮节。

下午大家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起义旧址和彭德怀铜像广场。学习了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感召下,在天岳书院发动“平江起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的光辉业绩;了解了平江起义对于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建立新中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刻地感受到在大革命失败后的白色恐怖下,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坚持斗争,不畏生死,依靠群众,推动中国革命蓬勃向前的豪情壮举。

通过实地探访,学习参观,史料陈列,传承红色基因,教职工都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内心洗涤,学史明理,党史增信,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