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设置

发布人:日期:2019-11-12浏览数:

物理学

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主要为科研、教育、企业和管理部门培养从事研究、 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主要开设力学、 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 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理方法、现代光学与光电子学、 计算机操作系统、微机原理与应用、量子信息等专业课程。

应用物理学

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科学素养,在光电信息科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和物理学等相关科技领域中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及与之有关的高新技术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主要有:力学、 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 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理方法;开设的专业方向课程主要有:应用光学,物理光学,光电子学基础、光纤通讯(以上为光电信息科学方向课程);材料学基础、物理化学、半导体物理及技术、纳米电子学与器件、材料生长与制备(以上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方向课程)。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主要为科研单位、企业、公司培养从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科研、管理和高级技术人才。主要开设高等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 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 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DSP技术、EDA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等专业课程。

下一条:招生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