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人:日期:2021-05-11浏览数:

物理学专业(师范和非师范兼招专业) 【物理学大类招生】

四年制本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物理学师范专业:湖南省首批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专业。本专业立足湖南、服务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物理专业基础扎实、了解物理研究过程和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训练有素、能胜任中学物理教学和教研工作的高素质基础教育人才。

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周光召班):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深度合作,开设周光召物理学本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科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视野开阔、能力突出、勇于创新,有志于从事基础科学研究和物理教育事业的拔尖人才。

应用物理学专业(非师范类)【物理学大类招生】

四年制本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数理基础扎实,在光电信息科学等前沿应用领域受到系统的训练,具有科学精神、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适合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人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非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培养电子信息学科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强的实践创新能力,能胜任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电子、物联网、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经营管理的专门人才。

上一条:专业设置

下一条:招生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