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人:日期:2019-12-12浏览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校行发教务字〔2019〕)等文件的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各专业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本科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

2.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含免费师范生、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学生、吐鲁番定向、内地新疆班、学校当年招生简章有明确规定不予转专业的等);

3.受记过及以上处分且在处分期间;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

5.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二、转专业的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2019年12月12日:我院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公布转专业实施方案。

2.2019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学生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确认的方式进行申请。

(1)线上报名:学生需于12月13日上午9:00至12月19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

(2)线下确认:学生登录系统填好相关信息后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系统导出表格为准),并附学生证复印件、成绩单(大一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单,大二学生提供大一在校成绩单,需盖所在学院公章)交至所在教务办,经所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并签署意见后,由学生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递交至拟转入学院教务办。

我院接收转出学生线下递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8日17:00,接收转入学生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9日17:00。

3. 2019年12月23日至2019年12月31日:学院根据转专业的报名资格条件,对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我院通知拟转入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通过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核和学校审批。

三、转入条件

1. 符合《关于做好2019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

2.考核成绩合格。

四、转出、转入学生名额控制

1.2018级:不超过本专业现有人数5%;

2.2019级:不超过本专业现有人数20%。

转出、转入学生名额控制一览表

年级

班级

总人数

备注

转出名额

(≤20%)

转入名额

(≤20%)

2019级

物理大类01班

56

贫困专项3人

21

21

物理大类02班

57

藏南1人

贫困专项3人

电子班

58

贫困专项2人

11

11

光召班

30

不能转

公费师范01班

52

不能转

公费师范02班

50

不能转

年级

班级

总人数

备注

转出名额

(≤5%)

转入名额

(≤5%)

2018级

物理学班

70

3

3

应用物理

45

2

2

电子班

49

2

2

光召班

25

不能转

公费师范班

77

不能转

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光召班、公费师范班、藏南生、贫困专项生不能转专业。

五、考核内容及方式

1.《高等数学A》,笔试

2.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面试

六、考核时间及地点

1.笔试:2019年12月27日中午12:30-14:30,格物楼326教室

2.面试:2019年12月27日下午15:00-17:30,格物楼323会议室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731-88872634,QQ:673276335,电子邮箱673276335@qq.com。

附件:转专业网上报名操作手册(学生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12日

附件:

转专业网上报名操作手册(学生篇)

登陆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 ,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数,首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系统本次报名开通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上午9:00至2018年12月26日下午18:00)

步骤:

1. 点击我的->转专业(含基地班选拔),进入转专业界面。界面上显示本批次所有可申请的专业。

2. 点击‘申请’,进入申请界面,选择需要申请转入的院系、专业,按要求填写联系方式、高考生源地、高考科类、高考分科目成绩、申请原因字段,点击申请。

3. 提交成功后,进入‘我的申请记录’。该该界面下可看到具体的申请信息和申请状态。若报名错误或者填写信息错误,可点击‘取消报名’,再重复进行以上操作。

4. 若报名信息无误,在该界面下打印转专业申请表,填写好有关信息后交由转出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将连同附件材料交到拟转入学院做线下报名资格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