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21-05-06浏览数:

2021年5月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323会议室召开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民族团结工作办公室姑丽、买买提,我院院长唐东升、党委书记康洪、党委副书记谈方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谈方主持。

会议伊始,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从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以及与班级宿舍同学的交流与融入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与意见,来自新疆和田的阿卜杜萨拉木·图尔荪江表示对于目前的生活及学习都比较适应,进入大学后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也让他收获了许多内地的好朋友;来自新疆的布威艾吉尔·图尔逊表示,她目前在班级内担任团支书一职,虽然平时牺牲了许多课余时间,但是她依然将学习与工作协调的很好,并将继续坚持为同学们服务。

康洪首先表达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及学习方面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并强调学校及学院会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更要融入长沙这座充满文化底蕴的城市,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唐东升对与会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高昂的学习态度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各项挑战;二是希望同学们主动与内地同学沟通交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各方面遇到问题时,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学院会第一时间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他表示,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一定要把投身家乡建设作为自己前行的目标和动力,珍惜学习机会,不负大学时光。

最后,姑丽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她希望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可以团结齐心、互帮互助,高年级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上、全面发展,并顺利通过各项考试、完成学业。

此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不仅增进了学院党委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促进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而且有助于参会学生更加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坚定携手共进的信念。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