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人:日期:2021-05-01浏览数:


429日下午,学校于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2020-2021年度五四团内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旺蛟主持。

我院团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及其他3项集体表彰,4项个人表彰。在过去的一年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委坚持组织引领青年,凝聚青春力量,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创新创业、实践服务、文化艺术及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学社衔接、对标定级等工作。在宣传教育方面,我院积极组织开展红色论坛,动员青年团员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荣获“优秀红色论坛”、“十佳理论学习小组”等荣誉,其中青年大学习综合覆盖率居于全校第一;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精勤讲堂、挑战杯、互联网+等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获省级、国家级奖项;在实践服务方面,建立两个区校共建德育实践项目,开展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我院“大爱我心,关爱智力残疾人”项目入围湖南省“雷锋杯”百强项目;在文化艺术方面,我院举办“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年度寝室表彰大会、2021年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运会、健美操、太极拳比赛;在学科竞赛方面,我院学子在物理竞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省级奖项,尽展物电风采。

勺水渐积成沧海,拳石频移作泰山。物电学子将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改本色,不负担当,以铿锵执着的脚步,在青春里热烈地前行。我院团委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推动共青团工作和事业取得新发展。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