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办2020年度“新文卓”杯师范技能竞赛

发布人:日期:2020-09-30浏览数:


929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格物楼举行2020年度新文卓杯师范技能竞赛。

副院长钱盛友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所有评委表示感谢。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此次竞赛共设三轮比拼。第一阶段为教学比武环节,占比70%,粉笔字占比5%;第二阶段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物理学科基础知识的笔试,占比15%;第三阶段为硬笔、软笔书法测试,占比10%。竞赛设有师范技能竞赛综合奖三笔字单项奖两类奖项。竞赛结束后,学院将推荐此次竞赛教学比武环节笔试的综合成绩排名前25的选手参加我校第32未来教育家竞赛,获奖名单将公布于院公告栏。

2018级学生代表进行试讲授课。物理系刘健智教授从她的教学内容、课件设计、板书、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点评。

开幕式结束后,选手分散到不同的考场进行比拼。评委们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一位选手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并细心指出其优缺点。

此次师范技能竞赛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师范技能,对培养有志于献身教育事业、具有高尚道德情操、专业知识能力、懂得教育规律及娴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教师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20位专家教授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开幕式。2018级全体师范生及部分非师范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