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2020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人:张成欣日期:2020-09-30浏览数:

15007


为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提高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9月29日至30日在各班开展了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9月29日上午电子系主任金湘亮为2020级电子班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授课,他说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囊括了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的宽领域、宽就业面的专业,他认为同学们要做好大学期间对课程难度梯度变化的准备,并阐明本专业的就业趋势以及本专业与社会的联系、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在市场上的重要地位,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与专业对口的大方向。

9月29日下午博士生导师、物理系副主任卢竞于理学院109教室讲授2020级公费师范班新生专业教育课。授课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点:第一,我校物理系专业背景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在湖南省物理专业可排第一。第二,物理师范的学习内容主要为力、电、热、光四大内容以及量子力学和原子物理学。第三,他向同学们提出:学习物理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来支撑,并练好粉笔字,要有作为人民教师的觉悟。

9月30日上午由物理系主任钟显辉教授主持展开了物理学专业教育讲座。钟显辉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大学不要熬夜通宵打游戏,荒废白天宝贵的学习时间;第二要有开阔的胸襟,心中要有大世界,不要因为小事令自己烦扰;第三要有坚强的意志,学好一门课可能很简单,但学好所有课就有难度,他认为同学们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才能坚持四年的学习生活。第四要有健康的身心,健康的体魄需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定期的锻炼,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其他技能的培养,也要学会排解自己的心理压力,合理调控,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此次专业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的优势以及发展前景,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业目标,有助于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更加健康成长,乘风破浪。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