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行电子系考研·保研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2021-04-17浏览数:


4月1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格物楼220教室举行电子系考研·保研交流会。我院18级电子班导师郑之伟副教授出席此次交流会,并邀请分别考上南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厦门大学和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的五位17级电子班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郑之伟简要介绍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现状,本专业已被教育部批准为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树立目标,找准定位,通过自身能力、所获得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做出最好的决定;分析了同学们的考研动机、考研步骤以及如何选择心仪的学校、专业和导师等,并强调考研必须要有坚定、强大的信念,坚持不懈才能有收获。在专业选择时,必须认真分析专业发展前景,冷静评价个人能力,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他希望2018级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为自己的未来增添一份底气。

邓海芹从夏令营、保研和选择学校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黄祈宁针对英语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表示,要坚持每天记单词,提高阅读理解的正确率,完善英语作文写作等;王纬主要讲述自己在备考考研数学的心得和体会;谢嘉威讲述自己跨专业考研所遇到的困难和成功考上自己心仪学校的经历;吴舒捷同学介绍报考的国防科技大学需要注意的关键信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此次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考研的相关事宜,意识到考研的重要性,通过他人的分享收获一些考研经验和正确的考验方法,为日后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打下基础;同时,鼓励同学们合理树立未来目标与理想,科学规划时间,合理安排之后的大学生活。

物电院2018级、2019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审核:罗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