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09-23浏览数:

(通讯员符雪梅 陈星羽)9月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典礼由2021级辅导员许佳棋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重严肃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唐东升致辞,他以学院历史出发,简述物电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条件,期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努力学习,锻炼能力。他认为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并对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明确的目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循序渐进,百折不挠。第二,学会谦虚带人,见贤思齐,闻过则改。第三,培养自学能力,不能局限于教材,要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用书籍充实自己,积累知识,砥砺品行。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湘青年英才”入选者王接词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真诚祝贺。他表示,物电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辈出,同学们应该珍惜时光,奋勇拼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不忘初心,心怀家国,在时代大潮中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并在入学之初做好规划,祝愿同学们能在四年后遇见一个不可思议的自己。

老生代表2018级应物班王宇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激励新生要树立目标,勇敢追梦。新生代表苏比努尔·如孜对自己成为物电院的一员表示喜悦和自豪,并对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在最后写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典礼结束后,长沙市“十佳优秀民警”易德兴为新生做安全教育。他展示各种案例和视频,详细介绍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各种安全知识,加强同学们对各种安全知识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参加此次典礼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有:院党委书记康洪,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欧阳钢,行政副院长李友明,教育部省部共建实验室副主任陈涛,物理系主任钟显辉,电子系主任刘双龙,2021级各班班导师余芳、郭桂周、任昌亮,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