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院举行物理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10-13浏览数:

(通讯员吴洋 陈星羽)10月13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理学院109教室为2021级物理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

活动伊始,物电院院长唐东升上台致辞。他提出三点:第一,我校物理系专业规模大,影响深远,在校内为热门专业,全国排名靠前,师资力量雄厚;第二,介绍了物理系的物理(师范)和应用物理专业,不同专业培养方案不同,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未来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第三,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新环境,做好时间管理。

物电院教授钟显辉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物理系,并讲明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课程结构及学分要求以及教学进程计划表。他提醒同学们注意专业分流,最后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大学生活充实愉快。

物电院教授廖洁桥指出,做人要有三度,一是高度,同学们应当要设立有高度的人生目标,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有小目标;二是温度,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讲感情,有温度,有情怀;三是尺度,同学们初入大学,要学会自律,提高责任感,远离网贷等。

物电院教授潘启沅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注意从高中到大学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的转变,调整心态,尽快适应,遇到问题和老师同学多交流;第二是要配合班干部服务班级,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提高班级凝聚力;第三是希望同学们适应现有环境,磨练自己的意志,同时借助优越的地理条件,走出门外多做运动。

物电院教授周海青提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思想、有健康体魄、有所为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教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好地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成长。

物电院多位教授、辅导员以及2021级物理专业新生参加此次活动。